龙仕云小记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分析研发中心为什么留不下人才

日期:2012-05-31 19:30:53 标签: 新浪博客
从3月份开始研发中心计划加7人,但目前只招了2个Java、一个测试人员。从3月到现在有两个月,人来人往。项目一部,二部走了6个人,其中梁某某快转正了,因工作压力大,无法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胡某某是因来了一周发现自己不适合做开发(事实自己已经做不的错,符合岗位的要求)。 人是留不下了,唯一留的只有管理员的问题,不管什么原来,承认研发中心的人员培养是失败的。员工的生活...阅读全文

我热爱生命,所以必须走。

日期:2012-05-27 10:21:29 标签: 新浪博客
今天周末,一个人在家看完<<转山>>, 电影结束总结就一句,也是片中的精华。我现在将其记下来。"书豪吾弟,我又活过来啦,身上还留着七个钢钉,走路一拐一拐的,但我还是上路了。大夫警告我必须再休息六个月,但我满脑子都是路上的味道,哪味道一日比一日强烈实在等不了了,他笑我找死我说不对,我不想死,我热爱生命所以我必须走。" 片中的晓川是一个...阅读全文

研发中心第一次集中开会的预计内容。

日期:2012-05-11 22:18:01 标签: 新浪博客
自成立中心以来一直没有开会,可能人员有没有到齐的原因。今天在公交车上想着怎么给大家这个会。会议的内容是什么, 大约列了下面几点: 1.工作规范,每个必须严格执行。 a. bug为主线+ SVN (上传之前要做自检,是否修改正确) b.每日日志, 管理者必须每周或每月关闭并打分。 c.根据自己部门的情况立会,总结上期工作与下期主要工作。 e.日事日毕、日积月累、日日有成果。 f.分...阅读全文

记在2012年第一季度的部门经理会议上泪流满面。

日期:2012-04-15 09:23:28 标签: 新浪博客
不是共事多年的同事离职,不是公司业绩不好。更不是工作压力过大。 按流程是先各部门述职,在我前面的是技术支持中心, 我们研发中心跟其后,今年刚刚才成立。 原来公司只有两个研发一部,二部。合并成一个研发中心,下设立4个部门,本人也荣升为总监,原二部经理为副总监。之前的技术支持中心将制度与考核已在会议定下来,然而我们还是没有出成果。这当然不是我伤心之处,之技术支持中心这么快的出成效进入正轨是...阅读全文

我想对我们研发部门的管理者说

日期:2012-04-07 20:02:37 标签: 新浪博客
在我们公司的技术部门的管理者,没有纯粹的管理者,每个人都要必须写代码,只是根据工作的职责不同。 工作的分配的量有所区分。我一直都提倡,一个管理者如不有写代码或读代码的习惯,是不能了解下面员工的工作。更为不可能按需求设计软件模块分配给下面的研发人员,因为管理者没有写代码或读代码不可能知道员工是如何实现,并代码实现之后无法了解之内有什么问题,如何去检查员工成果。 大的公司我不知道,但研发部...阅读全文

研发过程发现了问题,临时开会总结。

日期:2012-03-05 08:52:22 标签: 新浪博客
1、人力不到足,由于人员的不断的升级,新员工对老的技术没有兴趣,都去学.Net ,java 造成Delphi开发员人少。现在主要的项目的工作量都在客户端这块。 2、所有的刚招的人在学校没有学过Delphi 或 工作都没有用过Delphi 临的培训就马上上岗了。在做模块时没有去检查,去跟进,就提交到SVN,造成测试人员的不断反复。 3、小问题不重视。这样小问题集中就成了大问题。 ...阅读全文

传统研发的几个问题

日期:2012-01-31 12:50:54 标签: 新浪博客
一、研究性的工作由几个骨干员工所垄断 二、辅助性的工作没有人维护。如以前的项目的维护,性能测试。这工作是使人产生负面情绪,如由新人来接手,新人的离职概率增大。 三、开发任务量分配不平均。 四、开发要求技术能力不均。这点也是由第三点引起的。...阅读全文

2011年度会议总结之我所见。

日期:2012-01-12 08:56:34 标签: 新浪博客
1、会议上分析今年的成绩,比去年有提升。个另专业性的软件在公共平台上没有做到易用性。影响今年的产值。会上还着重强调: 专注 + 主体产品 + 未来主线方向 + 区域市场强化 。 2、针对产品上的专注,是必须的。现在市场的多元化,行业多元化。公司反要更专注做专业的产品。才能赢来客户。产品的第二次购买往往在于产品的服务,这个是服务的价值。公司以定客服的价值必须用这点是衡量。 客服多...阅读全文

今天收到从当当订的<<史蒂夫.乔布斯传>>读非同凡想之感。

日期:2011-12-22 15:34:10 标签: 新浪博客
本人不用苹果的产品,但一直对苹果公司的做风一向很认可。 记得在07年我就发布过iphone1的看法. 将产品做成极致。为什么会有这个专注于产品。哪是要看领头羊的态度。下面是本中第302页的部分内容.也是乔布斯写的一段话。 "致疯狂的人。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事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 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你可以认同他们,...阅读全文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日期:2011-12-20 21:17:52 标签: 新浪博客
今天与孙总在讨论管理的心得,体会到一个中心,这个中心就是领导人的目标志向,将带领团队走面成功。这个中心很关键。这个中心决定团队的命运。 有了中心就是有了目标与方向,接下来的两个基本点就是奔向目标或方向的运作方法。基本点一:激励 , 会激励的领导,团队才有活力有激情。 基本点二: 分配 ,成果的分配。...阅读全文
第4页,共11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