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仕云
小记
(更多...)
关于我
书法绘画
我读的书
读书笔记
我的足迹
我的文章
健身故事
玩车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分析研发中心为什么留不下人才
日期:2012-05-31 19:30:53
标签:新浪博客
从3月份开始研发中心计划加7人,但目前只招了2个Java、一个测试人员。从3月到现在有两个月,人来人往。项目一部,二部走了6个人,其中梁某某快转正了,因工作压力大,无法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胡某某是因来了一周发现自己不适合做开发(事实自己已经做不的错,符合岗位的要求)。 人是留不下了,唯一留的只有管理员的问题,不管什么原来,承认研发中心的人员培养是失败的。员工的生活福利是作企业的最基本要求,只在满足了员工的问题,员工才有可能去服务于企业的客户,公司才有回报,回报于股东。员工的工作分工作量大小、工资福利、工作的环境(包括是否长期出差)、升职或学到技术。这四个因素会决定员工的去与留。部分人认为只工资才点,工作轻松就行,还有人认为公司离家近工资少点没事,这都是因人而异。以这几个分析公司的实际情况。工作的工作量有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杭州、温州、永嘉、宁波网络、丽水网络、桐乡、接下来还有富阳等等并工作上是有节点的,你不可能要用户延期开标,加上系统已是从2006年到现在还没有升级的系统内部已是很乱的了。上周五为了不在周六加班我们同事三个加班到晚上11 点,结束周六一个同事还是过来并加班了12点。周一加班到12点、周三又因为宁波网络问题加到11点。这样连续性的加班做为管理者是想要的吗。以来理解是不是。来我们公司,就是我们兄弟姐妹,天天加班兄弟姐妹有高兴吗、生活会幸福吗?不高兴不幸福员工会写好代码吗?会服务好客户(产品)吗? 可能其他人会想如不这样企业怎么有成长。企业成长是什么,有更多的客户,还有更多的员工(兄弟姐妹),想过没有了员工哪来的客户。没有客户哪来的利润。没了利润企业如何成长。实事大家都明白这个,明白的人能做以这点吗? 我接手Delphi组时,就对大家说我们的目标是不要加班并且将工作轻松搞定,才能显示我们的实力。我没有做到,我天天都在想怎么样才不加班才能将问题做完。现在问题摆在前面,工作量大并有时间限制。在这么短的时间人并工作量大人又少的情况能不加班吗?现在这个情况两种方法(自己想的) 1、稳定现有人员(不要老的员工也走了)有的工资福利该升的必须要升2、分析问题系统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要修改,占我们的时间在哪 3、适当的控制工作量。将工作的氛围轻松点员工自由度大点,如工作时必须工作,休息时自己做什么都行、最近公司要求不在要中午休息时间睡觉,这也会引起很多人的反感。 工资福利,我不知公司的所有人的工资,但最起码现在工作在2年以上的员工必须认真考虑他们的问题,因为这批人是公司最最重的财富。特别在物价上涨。最近在理研发中心的考核,我一直担心实施下来会不会难(考核起算这算哪花时),是不到位,是不是很慢(去年的第四季度部门经费今年五月份才发)。还是直接一笔奖金,内部自由分配。方便直接反正就是一个员工的一年工资左右(我自己估的)。 适当的控制工作量,这个可能会有不妥,不能生意不做吧。是要做的。如问别人肯定说,这时要分重要与紧急了。培训过的人都知道。问题出在天天有重要加紧急的事。根本就分不过来。这时又有人说了加人啊。不行就招啊、是在招,招的人来了看你工作量这么大走人,招人的有分类型的(上面说过了几种)。我个人建议,公司发展中不能全能的,只做重要主线业务不要事事都做、丢失一个地区的招投标地区不一定是坏事。公司文化形式不起来,人员大量流失。一意是追求扩张收购,走到最后发现自己内功没有练好,走火入魔。自知者强,知足者富。 放下心来,慢慢的,慢慢的,一招一招的出去,就是好象打太极,做到位才有效果。
←返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