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仕云
小记
(更多...)
关于我
书法绘画
我读的书
读书笔记
我的足迹
我的文章
健身故事
玩车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我想对我们研发部门的管理者说
日期:2012-04-07 20:02:37
标签:新浪博客
在我们公司的技术部门的管理者,没有纯粹的管理者,每个人都要必须写代码,只是根据工作的职责不同。 工作的分配的量有所区分。我一直都提倡,一个管理者如不有写代码或读代码的习惯,是不能了解下面员工的工作。更为不可能按需求设计软件模块分配给下面的研发人员,因为管理者没有写代码或读代码不可能知道员工是如何实现,并代码实现之后无法了解之内有什么问题,如何去检查员工成果。 大的公司我不知道,但研发部门20人的部门管理者必须要写代码或读代码,不是光光分配工作就行了。更像是一个教练,背后支撑着整个公司的技术体系的发展。
←返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