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09-02 20:30:44
标签: 新浪博客
其实,任何事情都可以分成两阶段:先分配,再执行(日常生活中,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先在脑子里分配好了)。而在公司,这两件事往往是分离的:领导做分配,下属做执行。分配任务的核心原则,就是先分清轻重缓急,作为管理者,一定要将它养成习惯。
我在网上看到这上面几句与我现在的情况差不多,现在我在转型更多的是分配,分配不仅是工作还要分配工作之后所得成果。...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8-28 09:48:46
标签: 新浪博客
日期:2012-06-19 23:33:21
标签: 新浪博客
刚看一部片子说的是一个户外运动者不小心掉进深谷并一块大石压住右手动弹不了,为了求生存想把自己的手砍了拿出小刀用尽所有力气血都没流,吼声不要买中国货。
片子很好看印象最深的是这句。
片子的名字叫《127小时》...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5-31 19:30:53
标签: 新浪博客
从3月份开始研发中心计划加7人,但目前只招了2个Java、一个测试人员。从3月到现在有两个月,人来人往。项目一部,二部走了6个人,其中梁某某快转正了,因工作压力大,无法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胡某某是因来了一周发现自己不适合做开发(事实自己已经做不的错,符合岗位的要求)。
人是留不下了,唯一留的只有管理员的问题,不管什么原来,承认研发中心的人员培养是失败的。员工的生活...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5-27 10:21:29
标签: 新浪博客
今天周末,一个人在家看完<<转山>>, 电影结束总结就一句,也是片中的精华。我现在将其记下来。"书豪吾弟,我又活过来啦,身上还留着七个钢钉,走路一拐一拐的,但我还是上路了。大夫警告我必须再休息六个月,但我满脑子都是路上的味道,哪味道一日比一日强烈实在等不了了,他笑我找死我说不对,我不想死,我热爱生命所以我必须走。"
片中的晓川是一个...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5-11 22:18:01
标签: 新浪博客
自成立中心以来一直没有开会,可能人员有没有到齐的原因。今天在公交车上想着怎么给大家这个会。会议的内容是什么, 大约列了下面几点:
1.工作规范,每个必须严格执行。
a. bug为主线+ SVN (上传之前要做自检,是否修改正确)
b.每日日志, 管理者必须每周或每月关闭并打分。
c.根据自己部门的情况立会,总结上期工作与下期主要工作。
e.日事日毕、日积月累、日日有成果。
f.分...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4-15 09:23:28
标签: 新浪博客
不是共事多年的同事离职,不是公司业绩不好。更不是工作压力过大。
按流程是先各部门述职,在我前面的是技术支持中心, 我们研发中心跟其后,今年刚刚才成立。
原来公司只有两个研发一部,二部。合并成一个研发中心,下设立4个部门,本人也荣升为总监,原二部经理为副总监。之前的技术支持中心将制度与考核已在会议定下来,然而我们还是没有出成果。这当然不是我伤心之处,之技术支持中心这么快的出成效进入正轨是...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4-07 20:02:37
标签: 新浪博客
在我们公司的技术部门的管理者,没有纯粹的管理者,每个人都要必须写代码,只是根据工作的职责不同。
工作的分配的量有所区分。我一直都提倡,一个管理者如不有写代码或读代码的习惯,是不能了解下面员工的工作。更为不可能按需求设计软件模块分配给下面的研发人员,因为管理者没有写代码或读代码不可能知道员工是如何实现,并代码实现之后无法了解之内有什么问题,如何去检查员工成果。
大的公司我不知道,但研发部...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3-05 08:52:22
标签: 新浪博客
1、人力不到足,由于人员的不断的升级,新员工对老的技术没有兴趣,都去学.Net ,java 造成Delphi开发员人少。现在主要的项目的工作量都在客户端这块。
2、所有的刚招的人在学校没有学过Delphi 或 工作都没有用过Delphi 临的培训就马上上岗了。在做模块时没有去检查,去跟进,就提交到SVN,造成测试人员的不断反复。
3、小问题不重视。这样小问题集中就成了大问题。
...
阅读全文
日期:2012-01-31 12:50:54
标签: 新浪博客
一、研究性的工作由几个骨干员工所垄断
二、辅助性的工作没有人维护。如以前的项目的维护,性能测试。这工作是使人产生负面情绪,如由新人来接手,新人的离职概率增大。
三、开发任务量分配不平均。
四、开发要求技术能力不均。这点也是由第三点引起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