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仕云
小记
(更多...)
关于我
书法绘画
我读的书
读书笔记
我的足迹
我的文章
健身故事
玩车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好的领导不是技术很强,但一定是懂得惜才,用才的人
日期:2009-08-14 12:47:29
标签:新浪博客
最近一直要提升自己的情商. 是学校学不到的,在书中找不到的. 就了一句 "社会是一所大学" 学的东西就是情商. 今天已在无意中了解到领导者的能力 .怎么去看一个人(本领)为他找到一个在公司内能发展起来的舞台. 怎么将人用尽.用好. 有一个小故事,动物园内的小骆驼问妈妈: "为什么我们长睫毛" , "在风暴中行走能看到方向"妈妈说道; "为什么我们有驼峰", "可以认我们存储大量的水分与养分"; "为什么我们的脚掌哪么厚" , "能认我们在沙漠中长途跋涉" "哔,原来我们这么有用,可是妈妈为什么我们还在动物园,不去沙漠远足啊" 。 从这个例子,看出要发挥出骆驼的能力,必须给沙漠这个平台. 失去了发挥能力的舞台, 骆驼的真正价值就失去了. 睫毛,脚掌在动物园内有用吗. 没有. 这个你反而担误了他. 动物园内的他, 只做花瓶,中看不实用.
←返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