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仕云
小记
(更多...)
关于我
书法绘画
我读的书
读书笔记
我的足迹
我的文章
健身故事
玩车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听方永飞新赢中层总结
日期:2009-08-04 12:48:31
标签:新浪博客
学习已过一天了,每每在回家的路想起这周的学习,总是要下决心写总结. 今天总算在中午休息写下来,以记载所学,备于温故知新用。 中层的定性, 下有员工, 上有领导 . 处理中间位置是最好不用理,得罪员工你的工作没有 人安排. 不听领导,领导说你办事效率不高. 不行就下来.所以处在中层是干部是比较难的. 一. 态度 中层是企业最得要的部分,属于承上启下的工作. 要提高企业执行力,主要看中层.中层干部所以要树立作风(做事,做人) ,认你的员工看到,并按你的作来执行. 如你的报怨公司,报怨事情完成不了,员工看到会怎么想. 所有不管 怎么样,你应为你的员工作好榜样,带头作用.这也是上次听黄老师所说身教. 二. 做事 三不放过. 不放过原因,不放过责任人,不放过解决办法. 有了态度,不做事,哪对企业就是废材(光好不中用) , 行动起来哪就是做事了. 我们都柄着要做全国最好的软件. 发是光天天说,天天想 如成功有多好多好.这都付于行动.就是做事. 方老师在还说到 做事从复杂到简化最后到标准. 也是指导怎么去做事. 与员工交流时.多问 为什么会这样,你有什么想法. 你认为怎么处理比较好,不要将自己的思想灌输给别人,这样团队内就没有创新. 不要做员工会做的事. 做事要拼、看事要谈,乐事在下. 三. 过程管控. 员工做事,你检查,你把控. 方老师说了中国不缺少分配工作的中层干部,往往少是的会检查工作的干部. 的确.我自己有时也犯了这个错误.没有检查执行力就不到位. 走动管理,时间管理 都是为了管控过程,提早发现问题,并在最早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用胡苗常说的,如我这出现问题.用户哪一定会出问题 我这出问题没事,用户一出问题就是真的出大问题了. 过程中有难事的,好做的,有量大的,有需求不定的. 每个员工的的不同的情绪. 所以你常先持赞美员,给员工加油打气。
←返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