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仕云
小记
(更多...)
关于我
书法绘画
我读的书
读书笔记
我的足迹
我的文章
健身故事
玩车
以读书、思考、书法绘图、健身、玩车越野为核心,记录事业之外的精神世界,折射追求 “平凡中坚守,热爱中精进” 的人生态度。
电脑有种族之分吗?
日期:2005-11-16 13:15:24
标签:新浪博客
电脑有种族之分吗? 如没有, 哪来这么多高级语言? 在学校,学的是VB6.0 + MSSQL7.0 , 2000的毕业的, 用的PB6.5 + MySQL7.0 当时就有了 PB7.0 我也没有放过,学吧. 2001用的是C++Builer5.0 当前认为学C++肯定比PB管用,所有放弃了PB的DataWindow 学后根本没有什么收获, 用VCL 在TForm上拉拉n个控件, 在onClick内写入代码 用起来现在简单, 可能是认识不够吧. 2002哪年 java潮风靡整个中国, 当时电子政务(OA)大部是用java写的 , 学java吧 到书店买了一个<<t java思想>> 第一版 ,就啃起书来,当时的项目是作 Windows dll 与 java 的数据交流用的是jni 项目作了3个月,完成的收工. 2003年我用delphi 5.0 当前就有 6.0 一直没有用,认为 6.0是过渡产品, 总算等到 7.0出来,才用7.0 还好我有原来c++bulder的基础学起来神速, 直到现在我个人认为delphi的确不错. 可是这时又出来.net , C#主流语言 ,考老子在win32 用了这么练,又出来.net 偶尔想想以后是不是用.net 现在, 出发点不只是要跟流. 而是项目发展方面来决定开发工具. 所以我保留delphi,发展c++/mfc 说了这么多,我想说的是 如只有一种高级语言. 我们不是走这么多弯路. 不是花这么时间.
←返回文章